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前三季度连云港新增减税降费45.5亿元
2020-12-24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从全市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积极落实“税务登记注销”等20多项流程的优化简化工作,取消35项涉税证明,全面铺开培训辅导,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45.5亿元。市工信局局长董作村表示,今年以来,在各级政策的呵护以及各级各部门的认真落实下,我市减税降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企业发展信心快速恢复,工业运行稳步回升。

突出减税降费,降低企业发展成本。我市采取“政策未行、服务先行,政策落地、服务落细”的思路,提升减税降费工作质效。积极落实“税务登记注销”等20多项流程的优化简化工作,取消35项涉税证明,全面铺开培训辅导,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45.5亿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单位缴费,2020年2月至12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2020年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到6月,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企业单位缴费部分实施阶段性减半征收政策。减免公路、航运等通行费7500余万元,拖欠民营企业账款9.6亿元已全部清偿。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清费降本的政策举措,大力清理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和标准,前10月累计清理各类收费项目9项,其中减免征4项、降低5项。组织开展2020年度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电力价格、商业银行服务价格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国家和省、市的各项清费降本减负政策落到实处。

聚焦难点,降低融资成本。我市通过降低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提供优惠利率等方式持续降低企业利率水平,各类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5%,同比下降32个基点。主动帮助贷款到期但面临还款困难的企业做好延期工作,减轻企业到期还本付息压力,累计为1000余户企业开展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18.28亿元。通过减免对公账户开户费、询证函、UK工本费、公证费等各类费用为企让利973.29万元。对单笔500万元以下的贷款,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累计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超过1000万元。取消收费项目11项、降低收费标准项目9项,银行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824%,比年初下降0.71个百分点,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超3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278.5亿元,比年初增加73.4亿元,增长35.8%,同比多增64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比重较年初提升0.93个百分点。加大对商业银行的业务指导和政策落实监督,严禁商业银行在小微企业融资中违规收费,或通过借贷搭售、转嫁成本、存贷挂钩等行为变相抬高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有保有压,加大保障力度。我市按照“有保有压”“能压尽压”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压减2020年部门预算,对各类非刚性支出进行压减。部分项目已经支出无法按要求完成压减的,坚持加大其他项目压减力度,确保压减总体目标不打折扣。积极盘活存量资金,收回结余资金用于统筹安排今年预算,促进财税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预计全年调入各类统筹资金15.4亿元,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和“三保”支出。除上级补助资金以外,地方财政预计全年在疫情防控救治、医疗物资保障、一线人员补助、医疗场所改建、促进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等领域投入达11.8亿元。(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