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度连云港市城乡居民医保本月底结束缴费
2020-12-17 09: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医保部门了解到,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将于本月31日结束,广大参保人及时缴费才能确保在下一年正常使用医保。

据了解,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年度缴费,每年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9月1日至12月31日,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相应城乡居民医保待遇。除政府文件规定的外出务工人员参保等五类特殊情形外,在明年1月至6月缴费的,自缴费6个月后方可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明年7月以后不再受理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登记缴费。

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邓先萍介绍,全市城乡居民医保按年度参保,每年的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为一个参保年度。凡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一是具有本市户籍,年龄超过18周岁(截止当年12月31日)的成年居民;二是具有本市学籍的在校学生和本市户籍的未成年居民;三是在本市取得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常住人口。

需要提醒的是,新增的城乡居民携带应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委(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续保的城乡居民不需要办理登记手续,但户籍发生变更的要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在本市取得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常住人员,需到居住证核发地办理参保手续,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复印件以及本人身份证。

为方便广大缴费人顺利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市税务部门提供了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渠道。一是微信和支付宝缴费,可以在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或者是关注“连云港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面下方“微办税”中的社保缴纳菜单,进行实名认证后,为本人或代他人缴费。

此外,全市乡镇(街道)劳保所及村(社区)均部署有银联移动POS机缴费终端,支持银联卡刷卡缴费或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参保居民可直接前往这些地点缴费。参保居民还可携带身份证至市东方农商银行或当地农村商业银行网点直接缴费。(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乔婷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