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压线突发险情 186大队队员李健及时出手
2020-12-16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连云港讯 12月15日上午9时20分,连云港市连云区中云街道华泰路的一处高压电线杆突然着火。正在家中休息的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186大队)队员李健听到楼下的喧闹声后,第一时间奔向现场查看。起火的高压线正发出“滋滋”的声响,并时有火星从高空落下,场面极度危险。

正当围观市民不知所措之时,李健立刻对现场进行初步应急处置,他在疏散群众的同时,又及时联系电力公司汇报情况并拨打119报警。因受到大风天气的影响,掉落的火星总是被吹到干燥的草垛上从而引起大火,李健奋力扑救,每每将火势扼杀在摇篮之中。就这样,李健在大风中始终坚守阵地等待维修人员及火警的到来,避免事件造成更大的损失。据悉,若不是李健及时阻止火势蔓延,着火点下方的变压器,配电箱,电缆线等价值数十万元的设备将全数燃尽,损失巨大。

186大队队员此次的应急抢险处置行动,赢得了现场市民们的一致赞誉。(刘东辉 张曦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