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区雨污分流年度工程开始收官
2020-12-10 17: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海州区海宁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完工,公园小区雨污分流工程进入尾声,矿山院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完成路南子项。连日来,城区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开始收官,列入年度计划的各子项目陆续完工。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四季度,全市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明显提速,全市已共建成污水处理厂63座(不含工业兼生活污水项目),污水总处理规模为51.86万吨/日,并建成配套污水管网1056公里。目前,列入年初目标任务的城镇雨污分流管网已累计完成年度计划的80%以上。

海州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是重点民生工程,纳入本轮雨污分流整治项目共计10个片区,项目北至310国道、西至西门路、东至东盐河、南至纬五路,主要建设内容是主城区道路配套污水管网。10个片区的管网总长度约118.82公里,配套建设雨水或污水检查井4656座,还将结合城市道路小修实施56450米人行道破除修复,海州区上述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原本计划自今年1月起18个月内竣工。目前,该区按年度计划需新建的50公里污水管网已基本完成;5片区的工农路、新孔路、民主西路已雨污管网建设全部完工,7、9片区已完成工程量80%,其中青年路、苏宁北侧、市场路等7条道路已完工,整洁路、利民路等3条道路完成工程量的80%,本月底以上三个片区雨污分流相关工程将全面完工。

在连云区,连岛污水处理厂已顺利投用,该区栖霞东路、板桥滨河路两座污水提升泵站已建设完成,中山路北污水提升泵站正在施工,计划新建的145公里管网已经完成约101公里,新消除污水管网空白面积约7平方公里。赣榆区新建的6.5万吨/日新城污水处理厂已经投入运行,原2万吨/日新城污水厂已于7月份关停并转。计划新建的25公里管网已完成16公里,剩余管网建设已开始收尾;8座建制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已开工建设,已完成班庄和城头两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城西镇计划改造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目前一体化设备已安装到位。

市区各功能板块污水处理项目或雨污分流工程同样全速推进,其中市开发区计划实施的大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检测;中云芙蓉沟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项目和胜利村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项目已完成。计划排查的210公里污水管网,已经完成约180公里;计划新建67公里的雨污水管网,已完成50.1公里的管网铺设。徐圩新区计划新建的12公里污水管网目前完成9公里;东辛农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已经完工,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行;农场新建的16小区、23小区、30小区、51小区、67小区、海北新村小区的6座污水处理站均已建设完成并投用。(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 韩孟盟)

标签: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分流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