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三张清单”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不打折”
2020-12-10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 “规范三务公开、健全三资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日前,在东海县张湾乡召开的落实村级党组织巡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上,乡党委书记刘静将涉及该乡9个村,11条共性问题和6条个性问题的“整改情况”向县委第三巡查组汇报。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为高质量推进巡察问题专项整改,张湾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现的问题,细化措施,深入清查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实行网格化分区治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期限,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用心用力做好巡察“整改”这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有着落、有回音、有成效。

问题清单确“病灶”。针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发现的11条共性问题和6个村的个性问题,该乡对标对表,逐一对照检查、剖析研究,明确真该时限、责任人,形成条目清楚、内容具体、指向明确的问题清单,确保巡察整改方向清、责任明。

办法清单促“整改”。按照“一问题、一措施、一档案”要求,对巡察出的11个共性问题整改实行动态管理,对单整改、对标落实,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责任人、整改任务重点及重要节点,倒排序时进度、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条条见成效。对6个个性问题,区别不同情况,由班子成员领取任务、网格化分区落实专人负责。同时,对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时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说明情况,并努力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加以解决。

制度清单强“体格”。对标县委巡查工作要求,该乡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严格“一委三会”管理模式、制定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一村一策”表……加强巡察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公开、宣传等重点。(彭献根)

标签:巡察;整改;共性问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