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两位“老兵”入选
2020-12-07 17: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101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来自连云港市海州区勇擒蟊贼的老大爷朱修前、连云区异乡勇救落水妇女的好军官张益振,双双荣登榜单。

今年68岁的朱修前,是名老党员,曾在北京卫戍区当过8年兵,退伍后干过10年民兵营长,虽然身材瘦小,但体格强健。目前,他是浦南镇浦北村的一名平安志愿者和网格员,平日义务巡逻,热心协助社区民警李洪浩维护本村治安,是名副其实的“编外战友”。他因单身肉搏擒获偷电瓶的小偷而走红网络。

“95后”张益振2014年入伍,2018年入党,现为解放军驻陕某部战士。2018年11月初,关中平原持续降雨、寒意袭人,驻地华阴市公园内一游客不小心落入冰冷湖水,情况十分紧急,助学路上路经此处的张益振,不假思索直接跳入水中,沉着冷静施救,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确认落水人员安全后,他拒绝留名,转身离开。

据悉,这些成功入选的“中国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4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姜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