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严把“四关”让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2020-12-02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孙海娇 张潇方)近年来,幸福路街道党工委狠抓年轻干部培养,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切实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工作,让年轻干部育好苗、植好根、立好干、伸好枝。

一是坚持跟踪指导,把好“苗木选用”质量关。推进年轻干部“蹲苗计划”,建立后备干部“一对一”成长档案,综合考虑年龄层次、学识学历、知识结构、主要专长、工作经验等实际因素,结合集中培训、互联网+教育、跟踪管理、传帮带等多种培养方式,为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引路、在学习上引领、在工作上指导、在生活中关怀,让年轻干部全方位“茁壮成长”,切实锤炼一支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年轻铁军。

二是坚持思想建设,把好“精准滴灌”教育关。创新启动“雁阵培育计划”,扎实开展“雁之声”书记论坛、“头雁南飞”对外学习、“岗位大练兵”、基层治理“金点子”征集、评选“红旗书记”等系列活动,通过年轻干部之间相互借鉴、优势互补,比学赶超、共同提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激发队伍活力。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举办“讲法治强党性、明纪律正作风”党章党规党纪知识PK赛,以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党性修养。

三是坚持实战实干,把好“助苗用苗”培养关。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主阵地,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选派年轻干部到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项目建设、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中受磨砺、促实干,引导年轻干部在一线砥砺品质、锤炼意志,提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化“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主题活动,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党员群众家中,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与党员群众一起想措施、解难题、补短板,彻底打通联系党员群众的“最后一米”。

四是坚持管用结合,把好“培土剪枝”监督关。为全面了解年轻干部工作表现和工作业绩,结合民主测评工作,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持续跟踪关注年轻干部在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勤奋敬业、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第一时间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意愿诉求、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针对思想上、行为上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促使年轻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挑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