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板浦镇康养中心升级改造 16位五保老人住进焕然一新的“家”
2020-11-27 11: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每天都来为我量血压,感觉挺好的,住在这里感觉很舒心。”昨天,海州区板浦镇的康养中心传来阵阵笑声。原来,当地政府引进社会力量,对原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全新的板浦康养中心于近日正式启动,16位五保老人住进了焕然一新的“家”。

据介绍,这些老人在板浦镇养老服务中心已经生活很多年了,曾经的养老中心设备有些陈旧,消防隐患凸显,养老服务效能跟不上时代的节奏。今年4月份,板浦镇为改善老年人的养老服务,提升养老中心的硬件标准,借助社会企业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对板浦镇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装修升级。“九如城板浦康养中心采用公建民营的养老模式,既借助社会养老服务力量,提升服务效能,又改善了中心的软硬件设施,使中心消防、安全等多方面条件换代升级,真正让板浦镇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安、老有所养的愿景。”板浦镇社会事业办公室主任程荣说。

“洁白的墙、崭新的床、独立卫生间,还有电视、空调、热水器,关键是这里还配齐了全科医生和多名护理人员,小病不出门,大病有保障。我无儿无女,都不敢想自己能过上这样幸福的生活。”年近九旬的马奶奶激动地说。

据板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如城板浦康养中心配备床位120张,有五个等级的护理标准,致力于打造板浦镇养老服务的典范,让老年人安度晚年。“中心配备了医护人员,每天给入住老人提供日常护理和血糖、血压测量服务,及时了解老人身体情况。此外,中心也预留了安装健身器材的场所,总之就是让老人享受到贴心到位的养老服务。”(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苏立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