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燕尾港镇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倾情做好服务
2020-11-23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提高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日前,灌云县燕尾港镇组织该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到全镇计生特殊关怀对象家中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健康档案,为每一位家庭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根据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的诊疗需求和目前的健康状况,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详细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常用药的服用、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等情况后,为他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体检套餐,包括量血压、血糖、肝肾功能检查、心电图、彩超等内容服务。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全程陪同详细解释体检流程,耐心解答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提出的各种健康咨询,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计生特殊家庭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为他们免费建立健康档案。本次查体范围涉及全镇6户计生特殊家庭12人。

“我们始终把为计生特殊家庭每年免费健康体检列入自愿关爱服务内容之一,并出台一系列帮扶措施,常年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开通就诊‘绿色通道’,让他们享受优先优惠政策,并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基本医疗、健康咨询、慢性病管理、康复指导以及心理干预等服务。”该镇卫生院院长徐杰表示。(马兆轩)

标签:特殊家庭;计生;家庭医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