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民生 连云港超额完成"菜篮子"工程升级改造
2020-11-21 09: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20日,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连云港市民生实事工程目标任务中,要求完成10个菜市场升级改造。到目前为止,已完成13个菜市场的建设改造,总建筑面积79000平方米,总投资1092万元。其中,翻建2个,分别为海州区的江山菜市场、南门菜市场;内部升级改造11个,分别为海州区的西城、极美苑、洪门、艺北、瀛洲路、金宝、苍梧、福旺菜市场,连云区的海棠路、院前和桃林菜市场。

市商务局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他们就对各区进行了年度目标分解,确定具体的建设改造类型,明确目标实施节点,按照“以区为主、属地管理” 的原则,明确各区商务部门的责任,有效调动各区商务部门发挥主导作用,积极组织实施辖区内菜市场的建设改造;市商务局牵头市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工作联系网络,各部门高度协同,形成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各区在对菜市场建设改造方案的审核、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服务以及一些重点难点菜市场的难题会办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建设改造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该负责人表示。

在升级改造过程中,相关部门在加强硬件设施改造的同时,也提出了菜市场内部管理提升的规范要求,按照达到环境整洁化、布局合理化、价格大众化、商品品牌化、量器具统一化、设施人性化、消费安全化的标准,统筹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加强市场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市场档次,改变市场面貌,为群众打造了服务便捷、功能完善、放心可靠的家门口“菜篮子”工程。

在2个翻建的菜市场中,江山菜市场投入410万元,对大棚、柜台、地面、排水、电路、停车场都进行了全新升级;南门菜市场投入220万元,除了对经营设施、场内环境、市场功能方面进行升级改造,还进一步完善了菜市场的管理制度,提升了智能化的购物体验。其余11个菜市场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电路、地坪、排污系统、通风系统、消防工程等方面的改造。如今,改造后的菜市场设施完备、环境整洁、安全卫生,既完善和丰富了市场经营功能,又提升了“小菜市场”服务“大民生”的水平。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工作推进,市区30个菜市场基本都进行了一轮升级改造,2021年将主要在打造示范菜市场上下功夫,力争建设几个示范菜市场。目前,他们正在与软件公司就软件开发、硬件搭建等工作进行沟通,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准备。(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汤茂斌 王雅萱)

标签:菜市场;商务部门;商务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