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龙苴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实效
2020-11-20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连云港讯 自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灌云县龙苴镇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分区分片,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首先是溯源管理,让绿水更清澈。龙苴镇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2019年以来,相继实施16个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现已全部竣工、调试,并投入运行,已向县生态环境部门申请验收销号。镇区6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已全部完成。坚决取缔没有粪污处置设施的规模化养殖,制订古泊善后河沿线畜禽养殖整治方案并组织实施,排查养殖户28户,完成整改12户。加强溯源管理,强化河道巡查监管,加强善后河等流域范围内规模以下畜禽养殖长效治理,取缔非法码头2家,坚决防止已拆除码头死灰复燃,从源头上减少水污染的发生。

其次是拉网排查,让空气更清新。按照全县的统一部署,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全镇30个村(社区)设置基础单元网格员87名,明确网格员职责,形成了大气环境监管网格化、巡查精细化的微环境监管体系,充分发挥了基层网格员在大气污染防治巡查过程中地熟、人熟、业熟的工作优势。通过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排辖区内烧结砖瓦行业企业及生物质锅炉使用情况,对喷淋设施运行、物料及裸土覆盖、工地周边围挡设置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通过扎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再者是精准治理,让群众更满意。龙苴镇坚持以群众诉求为导向,精准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充分发挥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作用,对平台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环保工作人员赴现场逐个核实,根据核查情况,及时处理,限时反馈。2020年以来,共受理并办结平台问题线索121条,其中水污染41条,大气污染15条,噪声污染12条,固废污染51条,土壤污染1条,其他1条。(夏云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