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方打击食药环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677名
2020-11-17 10: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在深入推进“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结合本市食药环(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实际情况,相继组织开展了“护航2020”、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打击重点食品犯罪、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等多轮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侦办食药环犯罪案件2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7名。

在全力侦破大要案件过程中,公安机关“全链条、全环节”侦查办案,先后破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5起。成功破获涉及上海、北京、新疆等全国十余个省市的“3.11”生产、销售有害食品案,采取强制措施32人,捣毁有毒有害性保健品生产、仓储窝点5处,查扣违法性保健品185箱,涉案价值400余万元。成功破获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6.8”污染环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彻底查清了一长期偷排工业废水化工企业的犯罪事实。景区公安分局捣毁一网络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查获非法收购的海龟标本100余只,此案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涉案价值300余万元。

据了解,市公安机关充分整合市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涉及数据资源,与110报警平台联网碰撞,今年以来,先后破获注水猪肉、病死猪、假农药等民生案件7起。其中,成功破获赵某岗等人涉嫌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斩断了非法跨省调运未经检疫生猪犯罪链条,查获非法调运生猪294头。

公安机关围绕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犯罪易发、高发的重点行业、场所、单位,深入开展案件线索搜集工作,目前已在全市城乡收集相关案件线索84条。东海警方根据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拆解铅酸蓄电池污染环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捣毁非法电池拆解工厂1个、冶炼窝点1处,查扣蓄电池及铅锭上百吨。此外,公安机关会同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海事等部门梳理在手线索,联动开展核查。赣榆警方与海事部门深度协作,成功捣毁一禁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查扣渔船4艘、禁用捕捞工具5套,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为加强对我市食品安全的监管,今年8月以来,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还联合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等相关部门,集中对涉及“吃播”的市场产业链进行排查整治,共检查海鲜生产相关企业42家,发现问题17家,当场处罚12起,查扣不合格物资9家。公安机关还将继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建立健全进口美白对虾、冷藏冷冻等食品的防疫专项检查机制,不断加大对涉及食品安全营销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保障百姓餐桌安全、“舌尖”安全。(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吴旭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