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急,小伙子,车和人都交给我们!”
2020-11-15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连云港讯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警车在前面一路开道,白色私家轿车紧随其后,沿长安大道一路疾驰,这不是演练,也不是抓捕,而是警察与时间赛跑,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的紧张一幕……

11月4日11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沈怀亮带队在长安大道与伊尹路交叉口处执勤,当时正值中午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行人较多,沈怀亮忙碌有序地指挥着交通,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一辆白色私家轿车停在民警身边,一名年轻男子带着哭腔大喊“救命!警察同志,车里有人受伤”。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后排卧躺着一名浑身是血的女子,车内还传来婴儿的啼哭声。

民警询问后得知,该男子的妻子在家中被利刃划伤,手腕流血不止,家中只有夫妻二人,以及两个月大的婴儿。情急之下,男子只好开车带着妻子奔向医院,孩子的啼哭声和妻子的痛苦声,让他无法安心驾驶。刚好在途中遇到执勤交警,于是立马向民警求助。人命关天,救人要紧,伤者必须立马送往医院抢救。

“别急,小伙子,车和人都交给我们!”民警安慰情绪激动的男子,既要确保安全又要保证速度,沈怀亮让辅警苏红宝为男子开车,自己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两辆车一路疾驰快速将受伤女子送至县人民医院,沈怀亮在途中提前联系医院,医务人员在第一时间做好了急救准备,所幸送医及时,经抢救女子已转危为安。(徐成花 何丽婷)

标签:民警;男子;警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