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流动党员服务站”画出红色同心圆
2020-11-13 2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 “真没想到,你们能从老家东海来看我们,给我们带来了政治学习读本,以及家乡的特产,还在这里设立了流动党员服务站,这让我们在外的流动党员心里感到了组织温暖,有了家的感觉!”近日,在苏州昆山三泽仪器有限公司,东海县人才服务中心流动人才党员王为保,紧紧握住东海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晋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东海县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现有流动人才党员71名,最多的时候甚至达到100多名,在全局党员中占有重要的比例。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地经商务工,相对分散,不易集中管理。

流动党员管理难,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如何破解这个难题,东海县人社局之前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通知、邮寄书籍等方式,组织在外地流动党员同步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等。通过线上活动,虽然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感觉抓手不力,提升的空间还很大。东海县人社局党组织深入思考,提出了通过建立在外党员服务站的方式,创新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流动不流失。通过摸排得知,目前江苏苏州、无锡两地各有流动党员4名,人员相对集中,决定先行建立“东海县人才服务中心苏州服务站”、“东海县人才服务中心无锡服务站”。

东海县人社局一行四人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位于无锡梁溪区永定巷1号华通大厦的乐学培优无锡分校。得知“娘家”来人,在这家机构工作的流动党员杨维双,以及在无锡锡山区海洋装备科技公司工作的流动党员唐天庆早早地等在那儿。在乐学培优无锡分校五楼会议室,两位流动党员与娘家人进行热烈的座谈交流。

东海县人社局一行代表组织对他们开展了“四问四送”活动。一问思想情况,送政治读本;二问工作情况,送法律政策。包括《民法典》,以及社会保险、职工福利、用工等人社政策汇编等;三问生活情况,送家乡温暖。送上东海的特产桃林烧鸡、水晶花生,带来家的味道;四问建议意见,送组织尊重。征求流动党员对加强流动党支部建设、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座谈交流后,颁发了服务站的牌子,并宣读了服务站负责人的任命决定。

东海县人才服务中心流动党员支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流动党员服务站这个点,实现三个目的。一是党员教育管理正常化。及时掌握在外党员的思想动态,党员可以把个人意见通过服务站传递给组织,方便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实现了在外党员教育有基地,党员教育管理正常开展;二是后方服务更便捷。通过服务站,“娘家”东海县人社局可以便捷地传递优惠政策,有利于给在外党员提供服务,帮助党员返乡创业就业;三是辐射带动有方向。发挥流动人才党员的核心作用,辐射带动其他流动党员,进而影响到东海籍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让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位东海籍务工人员都有好形象。

“流动党员是我们东海县人社局党组织的一分子,跟我们在家党员一样,只是工作环境不同,都应该得到组织的关心。流动党员参加党的活动,接受党的教育,既是党员的权利也是义务。希望各位无论身在何处何地,都要提高政治素质,发挥创新创业的模范作用,吸引外资建设东海,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晋对流动党员提出了殷殷期盼。

据悉,待时机成熟,下一步东海县人社局将在上海、南京、浙江宁波等地相继建立流动党员服务站。(范志兵)

标签:流动党员;东海县;服务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