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买买 卖卖卖 连云港“双十一”盘点来咯!
2020-11-13 16: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卖:网络零售18.7亿元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对买家来说是一场“买买买”的盛会,对卖家来说,则是一场令人振奋的“丰收节”。记者从连云港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8.7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江苏天马网络集团5.68亿元,东海水晶5.32亿元,共有85家企业网络零售额超过100万元。

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州区浦南镇的天马云仓11号仓,看到仓库门口已依次停放了顺丰、京东物流、申通、中通等多家快递企业的运输车,工作人员正马不停蹄地将码放好的包裹装车。“11月11日零点42分,集团的全渠道累计销售额就突破了1亿元。今天一大早6点开始,工作人员全部到位,6个仓同时发货,到8点40左右,整个云仓已发出了5万单,争取今天完成40万单的发货量。”天马网络集团党总支书记陈允霞介绍。

在11号仓内的打包区,工作人员正麻利地打包,不远处的发货区,天马自主研发的WMS系统正对包裹进行快递交接,通过高速运转的传送带,将包裹自动分拣给目标快递公司,各个快递公司点位上的工作人员扫描信息后迅速将包裹码放在推送车上,一车接着一车运到在门口等待的运输车上。为了进一步提高发货速度,今年9月,天马云仓正式启用了2号仓。“我们这个仓有5层,一共2.5万平方米,别看只有几十位工作人员,但是发货速度却比发货量最大的11号仓还快。”天马云仓仓储供应链管理部经理丁振康介绍,2号仓在包裹接尾端新安装了6组“快手扫描设备”,大大提高了订单的扫描效率,整个2号仓的日发货能力可达7.6万单。

据了解,天马网络集团作为连云港市电商龙头企业,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70多家线上卖场销售体育用品和户外用品,2019年实现40亿元销售额,其中,电商零售平台实现销售额22亿元。今年“双十一”当天,天马网络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亿元大关。在电商龙头企业销售火爆的同时,连云港市各县区的特色产品也迎来了一轮销售“小高潮”。东海水晶、鲜切花,赣榆的海产品、紫菜,灌云的情趣内衣等都颇受市场欢迎。

港城电商“双十一”捷报频传只是连云港市电商产业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整合资源,营造环境,强化指导,推进平台建设、产品品牌化建设、创业载体建设,全市电商产业呈现出稳步推进、进展有序、发展较快的良好态势,电商产业日益成为市域新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目前,全市线上企业7000多家,网店约9.2万家,从业人数80多万人,其中农村网店2.6万家,农产品网店近万家,带动农村就业人数超过20万人。(记 者 王怀诗通讯员 孙丽丽 郭昌)

买:网络消费13.2亿元

昨日,记者从阿里江苏获悉,在今年的“双十一”狂欢中,港城市民共“剁手”13.2亿元。

在年龄分布上,港城80后占比34.1%,90后占比33.9%,70后占比15.5%,60后、00后、50后分别占比9.3%、5.8%、1.4%。

根据淘宝大数据显示,港城的90后、00后,“双十一”购物最喜欢的第一名商品是手机。80后、70后购物清单中手机虽然不是排名第一的喜爱物,但都在前五位榜单。手机已经成为各个年龄段都爱的商品。“我买的是华为mate40。”在市区一家国企工作的杜宁表示,“主要是想抢华为高端芯片最重要的一批产品,目前已经拿到手机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一度给经济按下暂停键,人们更加关注经济的复苏。天猫交出了4982亿的成交额数字表明,中国市场的巨大内需动能,数字化带来的创新红利,带动天猫“双十一”再创新增长。港城超13.2亿元的消费总额,也让人们看到了港城巨大的市场消费潜力。

刚性需求旺盛。今年港城人消费更加理性,强调刚需。今年“双十一”期间,港城80后、70后、60后最钟爱的是羽绒服。港城50后最爱购买沙发,卫浴用品、柜子等装修材料也是他们的最爱。这表明港城市民需求更加强调刚需。

港城80后、70后、90后中爱美人士不少,热衷购买面部护理品。其中,80后、90后妥妥占据前列。在80后、90后抢购的前5名商品中,面部护理套装占据第二位。

这一季天猫“双十一”,有474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其中60%的品牌,增速超过了去年同期。此外,有30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0亿元,其中包括苹果、美的、华为、海尔、小米、耐克、雅诗兰黛、阿迪达斯、欧莱雅、兰蔻等国内外品牌,也再一次展现出品牌创新的力量。

港城市民品牌购买力同全国基本同步。例如,除了50后,港城所有年龄段的消费者都爱购买苹果,海尔、小米、李宁、美的等则是港城市民最爱的国货品牌。(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