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六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在连云港举行
2020-11-12 2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2日,第十六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在连云港举行,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适合教育的课堂变革。本届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和连云港市教育局承办。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球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19个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育组织机构代表和中小学校长,江苏省13个市教育局和国际处的负责同志及江苏中小学校长、长三角地区中小学校长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通过视频致欢迎辞。他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给教育事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江苏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程度,增进国际理解,深化人文交流,加快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葛道凯说,江苏中小学校长要与国内外同行增进共识、集思广益、加强合作,积极探索适合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路径,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据介绍,自新冠疫情以来,江苏面向困难学生累计发放23万人次的流量补贴,提供20多万人次的网络学习设备。除此之外,全省空中课堂在疫情期间点播量达5亿人次,本科高校提供在线学习服务5257万人次。此次的新冠疫情使得教育工作者重新认识在线教学价值,建构课堂教学新范式。

会上,中外嘉宾代表总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教育发展经验,积极探索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深入研讨中小学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记者童金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