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业大妈网上自称“小警花” 骗了痴情网友万余元
2020-11-11 11: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由于个人虚荣心作祟,在陌陌群里一直自称“乔警官”“小警花”,结果还真有人花了眼,主动送钱花。近日,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无业妇女叶某某,被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依法提起公诉。

叶某某系海州区一名年近半百的家庭主妇,闲来无聊便经常上网聊天。2017年11月9日,其在陌陌上注册了个号,昵称“乔乔”,后来又组建了一个陌陌群,群名叫“谈天说地论古今”。由于虚荣心作祟,她在注册陌陌填资料的时候,职业一栏选了一个“政府机关”,并且把头像也P成了美少女,这样一来便引起许多入群粉丝对“群主”身份的无限遐想,纷纷猜测她到底从事何种职业。直到有人猜她在“刑警队”工作时,她才觉得够味,便不再否认,于是大家就在群里唤其为“乔警官”“小警花”。

2018年下半年,在新疆做生意的男子封某慕名进了叶某某组建的这个群,群名为“方总”。进群不久,便对群主“小警花”敬仰有加,私下加了微信。两人在微信上相聊甚欢,叶某某向其吹嘘在“市刑警支队”负责痕迹检验工作,并大谈各种检验技巧,甚至多次在凌晨时分故弄玄虚,自称正在“出现场”。这更让封某对“小警花”的身份深信不疑。

2019年6月,叶某某看时机成熟,便以与人合伙开饭店赔了钱为由向封某提出借钱,并说还不上的话,会影响个人晋衔、升职。“红颜知己”有难,哪有不帮的道理,于是封某先后三次通过微信向叶某某共计转账1.22万元。后来,封某看到“小警花”在聊天室常与其他男人聊天,就吃醋了,两人遂闹翻。封某催叶某某还款,叶某某被催逼之下还了1200元后再无下文,甚至把封某的微信拉入了黑名单。

今年3月,封某从新疆回到连云港,在再次向叶某某要钱未果后向当地警方报案,叶某某的身份才真相大白。(记 者 史卫平通讯员 李 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