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 连云港警方斩断7条贩毒通道
2020-11-10 10: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近日,我市公安机关通过信息研判、架网布控等深度经营措施,发现并切断了一条缅甸—云南—江西—连云港的贩毒通道,摧毁了一个黄赌毒合流的犯罪集团。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深化“禁毒2020两打两控”“净边2020”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吸毒重点人员管控、收戒措施,已斩断7条毒品入连通道。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将缉毒破案与数据筛查、入户核查、通道查控、人员管控等工作有机融合。突出“云上线下、集群打零”,对重点涉毒案件上下延伸、打深打透,先后破获“刘某团伙贩卖毒品”等涉毒大案,接连斩断缅甸、云南等地7条毒品入连通道,将一批毒品冰毒、易制毒化学品“拒之城外”。

公安机关大力开展排查吸毒人员“清隐”“清库”“清零”行动和吸毒人员收戒管控会战,实现脱管失控人员全部“清零”,全市未发生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严格落实“逢嫌必检”和“查零挖吸”、强化“酒毒同检”措施,吸毒人员核查率达98.3%,排查持有驾驶证涉毒人员,依法注销存在风险的吸毒人员驾照,社区戒毒(康复)报到执行率从83.5%提升至99.3%,药物维持治疗维持率从51%升至75%,居全省前列。目前,全市设立了72个标准化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先后3次对全市982名专兼职戒毒社工集中开展业务培训,有效提高戒毒康复社会化管理水平。

通过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分片包干措施,组织市级力量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要求,全面汇聚民力、凝聚合力、打击惩治,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得到了国家、省禁毒委的充分肯定。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非列管重点化学品和制毒关键设备“清仓见底式”大排查,对违规企业动态列管、关停并转,及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倪中硕 于兴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