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晴好天气“在线” 后期需关注大雾影响
2020-11-10 10: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最近这段时间,港城一直持续晴好天气,除了有些干燥,其他“没毛病”。本周晴好天气依旧“在线”,气温舒适,景色怡人,后期需关注大雾影响。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日早晨气温稍稍有点低,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但是随着太阳升腾,气温很快回升,午间高温仍然在20℃左右。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无冷空气影响,气温平稳,最高气温19℃至20℃;10至11日早晨最低气温4℃至5℃,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另外,13至15日早晨需关注局部地区大雾天气。受静稳天气影响,本周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一般,13至15日可能出现轻度霾。

8日我们已经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它的到来表示少雨干燥的秋季,开始向阴雨寒冷的冬季过渡。气象意义上入冬有着严格的标准,需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港城常年一般在11月15日前后入冬,本周没有冷空气影响,暂时还没有向冬天发起进攻的意思。

银杏黄了,枫叶红了,这个时候的港城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趁着晴好的天气,抓紧时间去周边景区、公园饱览最后的秋色,要不这层林尽染的绚烂美色将在寒风中很快被吞噬殆尽。

民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谚语云“立冬补冬,补嘴空”,意味着立冬后人们倾向于进食可以驱寒的食物。其实,立冬后寒冷气候会逐渐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以增加肌体的御寒能力,这样就会导致人体热量散失过多,因此,立冬时节可适当多吃瘦肉、鸡蛋、鱼类及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用以增加热能。

天气渐渐寒冷,锻炼依然必不可少,适量的运动可增强身体抵抗力来抵挡疾病的侵袭。天冷后四肢可能较为僵硬,在锻炼前要先做好如伸展肢体、慢跑、轻器械练习等,适量热身活动使身体微微出汗后再进行高强度的健身运动。衣着则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以保暖防感冒为主,运动后要及时穿上衣服,以免着凉。(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