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前十月发放公积金异地贷款共1019笔
2020-11-09 11: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的推行让广大在外工作的港城人回乡购房变得简单。昨日,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至10月份,我市共发放公积金异地贷款1019笔,金额34931.73万元,众多在外工作的港城人享受到了公积金异地贷款的福利,有效缓解了购房压力。

据了解,我市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于2015年底正式实行。根据相关政策,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我市(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可持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缴存明细账等材料,核查真实无误后,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异地贷款的额度参照本地标准执行,我市目前单方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且如果夫妻一方在我市缴存公积金,另一方在异地缴存,且双方都正常缴存,可按双方申请贷款额度;如果夫妻双方都在异地缴存公积金,且双方正常缴存,也可按双方申请贷款额度。

自该业务落地我市以来,越来越多在外地工作的职工圆了返乡置业梦。去年,我市共为354户家庭发放了1.23亿异地公积金贷款,为在外地工作且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返乡置业提供了便利和实惠。今年以来,我市加大相关工作推进力度,前10月共发放公积金异地贷款1019笔,金额近3.5亿元。“从申请情况来看,异地贷款业务申请人的公积金缴存地除了本省的苏州、南京等地,大部分为上海、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普遍较高,对于部分在这些城市工作的职工来说,在当地买房资金压力确实很大,因此通过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在我市买房,就成了很多职工的理性选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切实减轻借款职工还贷压力,前期我市还推出了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职工在异地购房(限于职工或配偶的工作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使用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提取其本市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偿还其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购房职工的还贷压力。

今年9月,第二届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事业一体化发展主任联席会议签署了《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事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等合作文件,开启了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新篇章。我市公积金中心积极融入淮海经济区发展战略,提出了“安全可信、互联开放”的平台框架机制,下一步,该中心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推动淮海经济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共同发展,助力打通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堵点,推进各城市之间公积金事业交流,更好地服务公积金缴存职工。(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胡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