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开展“回头看”保障农机安全
2020-11-06 10: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场里趁着农忙前给我们专门培训过,还组织我们买了保险,农机上也都贴了反光贴。”近日,在徐圩新区某国营农场地头上,一位农机驾驶员告诉检察官。当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前往该农场开展规范管理“三无农机”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实地查看检察建议发出后整改实效。

几个月前,连云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中发现,徐圩新区某国营农场近年来发生两起农机亡人事故,驾驶人员无操作资质、农机无牌无证、农机登记管理不规范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我们立即就上述两起案件暴露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制发规范农机管理的检察建议,建议整改农机驾驶员资质不全、车辆牌照不齐等不规范问题,同时建议强化与市场监管部门及交警部门协作,多部门联合开展农业机械异地销售、使用操作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等。”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告诉笔者。

发出检察建议后,整改效果如何?秋收时节,连云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前往该农场,通过座谈、农机作业场地实地查看等方式回访公益诉讼整改实效。

据了解,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部门对当地600余名拖拉机驾驶员进行了再培训、为作业的农机贴上农机专用反光贴,紫金保险公司专门设定“自走式喷杆喷雾机保险项”并组织相关机主购买保险,切实保障了农忙安全。检察官在农机作业场地看到,一台台收割机规范作业,收割完稻谷马上切碎秸秆还田,拖拉机无违规载人、无牌无证、非法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郁洪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