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快递占道分拣 城管部门严管疏导整治
2020-11-06 10: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快递分拣要尽量在室内完成,没有室内分拣条件的,要快速有效地处理、分拣,避免快递件囤积占道,影响周边居民通行。分拣完包裹后要及时清理路面垃圾,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城管海州三大队执法队员说。近日,随着今年“双十一”网络购物节提前来临,各家快递公司快递满仓、占道分拣、店门前随意堆放包裹等问题层出不穷,城管部门采取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的方法,重点整治各快递网点包裹分拣和快递车停放问题,将扰民情况降至最低,有效维护了市容环境。

近日,在幸福路和朝阳路的两家快递点,城管三大队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这两处快递点都不同程度上存在着长时间占用人行道分拣货物、快递车辆停放不规范的现象。根据《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分别向这两处快递点的负责人下达了《责任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立即对快递、车辆占道的行为进行整改。执法队员还要求各快递点在“双十一”期间要根据货量的大小及时调整分拣人手,并避开早晚高峰,尽可能不给行人“添堵”。

“每个快递经营者都应该按照前期签订的市容环卫责任书的要求,规范经营、杜绝店外摆放,确保快递车辆按规定有序停放。从11月1日开始,我们的执法队员们就开始逐一走访辖区内的快递网点,敦促他们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确保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城管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吴国祥说,快递高峰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下一步,城管海州三大队将继续加大“双十一”期间辖区内各快递网点的巡查力度,从速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行为,确保“双十一”期间市容市貌及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玲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