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专题培训
2020-11-03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连云港讯 10月29日,在东海县平明镇彩云家庭农场示范基地,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家庭农场负责人80多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参加水稻优质品种现场观摩会。这是东海县现代农业园区助力中国好粮油行动专题培训的又一举措。

自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工程在东海开展以来,该园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精准发力,依据农时农情,组织国家、省市农科院专家在稻麦优质品种筛选、绿色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稻米加工技术给予涉农企业和农户广泛的指导和培训。今年8月份,以通过融合及协调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协助政府实现行业自律,提升成员在优质稻米产业化领域的开发、生产水平,促进东海县优质稻米产业快速、健康地发展,推动优质水稻在我县及周边地区的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为宗旨,联合市农科院、县发改委、江苏福如东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5家全县稻米加工企业,成立了东海县优质稻米联盟,以此进一步打响东海大米品牌,提升“东海大米”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在园区的广泛宣传和引导下,全县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就连东海县平明镇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得知了市农科院专家来平明讲课,他们也来到田间地头,对专家进行咨询、采访。

目前,该园区在东海县推广引进了适宜机插优质稻品种(系)38个并育苗,在平明镇优质稻绿色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示范基地进行品种试种示范;开展了麻育秧膜育秧、水稻专用基质育秧、窄行增密减氮机插、缓控释肥等技术示范,推广了水稻麻育秧膜28万张,应用面积达1万亩,提高了机插效率近20%;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培训会、现场会7次,涉及人员近500人次。(牛斌 徐旨杯 王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