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306家单位1195名专业观众将参展第三届进博会
2020-11-02 11: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昨日,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省交易团要求,我市前期已组建了第三届进博会连云港交易分团,目前已完成了专业观众报名参展、采购成交统计联络员培训以及采购意向成交摸底等多项工作。根据报名后台统计显示,我市完成报名注册单位总数306家,其中企业274家,重点企业35家;专业观众1195人,其中企业参会人数997人,占比超过80%。

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规划展览总面积39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综合展3万平方米,拟邀请60个国家参展;企业商业展3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6万平方米,划分技术和装备、消费品和智慧生活、食品和农产品、服务和健康四大板块。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并新设了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四个专区。

“上一届进口博览会,我市共有19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22条意向采购协议,采购金额共1.017亿美元。从采购的产品类别看,我市采购单位采购的主要涉及食品及农产品、高端装备产品以及医疗设备产品等。其中,重点企业宾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巴西JBS签订了肉类意向采购协议7000万美元;7家企业采购高端装备产品,签订意向采购金额1695.4万美元;3家单位采购医疗设备产品,签订意向采购金额638.5万美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9300万美元,执行率90%以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本届进博会采购工作,前期我市对参会企业进行了摸排,对有较强采购需求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提前锁定采购意向,目前,我市已有12家企业有采购意向。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连云港交易分团将继续会同各成员单位、工作组积极开展采购需求摸底,深入摸排企业成交意向,推动供需精准匹配,提前掌握一批重点企业采购意向,推动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优质消费品进口,促进我市产业和消费升级需求。同时,做好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该负责人表示。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期间,以省政府名义将主办3场主题论坛活动,分别是江苏省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发展论坛以及第三届中新服务贸易创新论坛,我市将参加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此外,我市还将举办“2020中国江苏(连云港)农产品进出口对接会”重要配套活动,助力稳定外贸基本盘,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杨善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