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视频 | 连云港赣榆青口:2020,开海喽!
2020-08-02 0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徐秀清)8月1日中午12时,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的青口港鞭炮齐鸣,一艘接着一艘的渔船,鱼贯出港,将第一时间在辽阔的黄海上撒出开海后的第一网。

据了解,今年是新伏休制度实施的第一年,根据农业部新的伏季休渔规定,连云港市1835艘桁杆拖虾、流刺网及笼壶渔船于8月1日中午12时结束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出海捕捞,开始了黄渤海伏季休渔期间首次大规模捕捞作业。

自5月1日伏季休渔以来,经过了三个月时间“休整”,连云港海域内鱼虾渐肥。 8月1日当天,中国江苏网记者在赣榆青口港看到,渔港码头已经热闹起来:渔民们早早来到码头,为渔船加油、加冰、加水,整理网具,补充给养,为新一轮出海捕捞做准备。对于今年开海的第一网,渔民们充满了期待。

标签:伏季;休渔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