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连续五年举办企业用工集中招聘会
2020-10-04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4日连云港讯 10月3日,灌南县百禄镇工业集中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百禄镇党委政府连续举办了五年的秋季企业用工集中招聘会在园区隆重举行。现场大约有4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辖区24个村均组织了有求职需求的群众前来参与。

招聘会上,来自生态农业产业区的灌南温氏食品有限公司、灌南牧原牧业有限公司、绿缘牧业有限公司,以及来自百禄工业集中区的奥恒制衣有限公司、师达工艺品有限公司、宝拓供应链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参会招聘,提供饲养员、技工、缝纫工、装卸工、电工、包装、会计、文员、水电、销售等就业岗位80余个。

在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应聘的求职群众纷纷走到招聘展台前询问了解用工条件、工资待遇等相关情况。用工单位的招聘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只见他们一边忙着向求职群众介绍单位用工条件和相关情况,一边向大家发放本企业招工宣传资料。

“之前我是在苏州一家公司上班。这几年,我们百禄的变化很大,镇里有了不少企业,今年春节之后我就没有出去工作,一直在葡萄园做些散活。这次来参加这个招聘会就想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希望离家近点,这样既能照顾好家里老小,自己还能有固定的收入,比出去打工好多了!”招聘现场,一位来自大南村、40多岁的王姓求职者感慨道。

据悉,近年来,围绕做大农业、做强工业,百禄镇工业集中区和生态农业产业区不断扩容增量,园区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其中,百禄工业集中区已建标准厂房23幢,1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9家,其中16家为返乡创业企业;生态农业产业区实现温氏、牧原、林洋三家上市公司项目顺利投产。

“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既是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也是为了群众更好的‘家门口’就业,我们希望在企业和群众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这样的活动,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带动群众“家门口”就业1580余人,既实现了农民增收的经济效益,又解决了外出务工带来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此次招聘活动负责人、镇统战委员周淼介绍道。(杨敬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