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幼教育集团举行“热热闹闹迎国庆 团团圆圆庆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30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30日,正值国庆中秋双节联璧前夕,东海县幼教育集团举行“热热闹闹迎国庆,团团圆圆庆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全体师生3600余人参加,校园里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庆祝活动分室内和室外两个篇章。室内篇:孩子们听老师讲中秋的传说,了解、感受、体验中秋节赏月、做月饼、吃月饼和家人团圆等中秋习俗。他们和老师一起制作自己喜欢的月饼,有的孩子用超轻黏土大胆创新,创作月饼;有的孩子用笔设计出月饼的图案;还有的用彩色卡纸等废旧材料制作月饼……不一样的材料,制作出不同的月饼,装饰着室内外环境,体验富有“中国味儿”的中秋团圆佳节。

室外篇:北广场上,大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用积木搭建了一个大大的、圆圆的“月饼”——“月饼馅儿”的核心是用月饼的一个大蛋糕,意为新中国庆祝生日,四周装饰着孩子们自己设计的月饼绘画作品;

中班的孩子把自己制作的小红旗插在积木月饼上,让圆圆的大月饼上红旗飘飘。还有的孩子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国庆,他们用纸箱、纸板、积木搭建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并悬挂上五星红旗、红灯笼、摆上各种各样的鲜花等,孩子们伴着校园广播里的音乐,欢唱《爷爷为我打月饼》《国旗红红的哩》《生日快乐》等歌曲,欢乐、幸福洋溢在每一张小脸上。

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画月饼、尝月饼、分享中秋故事、做国旗、唱红歌等形式,在看一看、说一说、做一做中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更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徐静 刘四琪)

标签:月饼;孩子;积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