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提前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2020-09-29 2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 日前,笔者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招商局获悉,截至目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今年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额231.2亿元,其中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3个,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扣“转型”“升级”发展主旋律,始终坚持“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发动机,努力抓好跟踪项目的洽谈和引进。在项目招引过程中,该产业区严格遵循"2+3+X"产业总规划,精心绘制产业项目路线图、项目投资导航图、投资落地承载图、落地项目推进图“四张地图”,重点聚焦现代临港物流、现代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跟踪认领企业、细排计划、主动对接,充分发挥产业招商分队和驻点招商团队作用,拓宽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实效,做大、做强高端石化新材料、风电智慧能源、高新木业三大主导产业,不断丰富招商手段,突出产业链抓招商、动能转换抓招商、招商引强抓招商。

据了解,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今年前三季度招引的15个亿元以上项目涉及港口物流、装备制造、新材料、综合利用环保、能源基础设施及轻工类等。在这些项目中,有新引进的的玖龙纸业(连云港)年产400万吨高端包装纸基地项目,总投资额达164亿元;有精铟海工装备制造和海洋牧场项目、LNG储备站及冷链物流项目、天展大发年产20万吨/年特种纸及高档饰板等系列产品项目、力引方桩和装配式建筑生产项目、400万吨建材粉料转运中心等14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额达67.2亿元。其中,海工装备制造和海洋牧场项目新建“现代智能化平台式海洋养殖平台装备生产线”总投资20亿元,LNG储备站及冷链物流项目新建LNG上岸、6万立方米LNG储备站、5万吨冷链物流项目及罐箱制造总投资10亿元,年产60万吨涂白板再生纸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该产业区还有在谈的投资103亿元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60亿元的远大住工等过亿元项目12个。

笔者了解到,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在今年前三季度招引的这15个亿元项目中,总投资2亿元的400万吨建材粉料转运中心项目库区部分已完成高压变电室主体工程及小库基础承台等工程,目前正在现浇水泥承台及捆绑4号提升机钢筋网,整个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竣工;总投资1亿元的年产300万瓶消毒液及3000万片消毒湿巾项目厂房环氧地坪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总投资2亿元的风力发电升压站培训中心项目灌注桩施工结束,正在进行高压旋喷桩施工、SVG、35KV预制舱等工程施工;天展大发纸业项目已注册、备案、选址、规划结束,目前环评、设计正在进行……据该产业区招商负责人介绍,园区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重点项目服务组,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及时跟进解决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抢时间、抢进度,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共同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今年,我们在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及目标任务的同时,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靠上服务,帮办代办,全程跟踪,研究解决好土地、环保、规划、用工等问题,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把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发展落实到大项目、好项目的不断落地、建设和投产上。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抓新引进项目资金到位和开工落地,加强调度、密切跟踪,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强化沟通对接、协调联动,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强有力推动和保障,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成善华表示。(马兆轩 陈小娇)

标签:产业区;灌云县;招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