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查处不文明养犬案件4249起 提醒市民文明遛犬不“掉链”
2020-09-23 14: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为什么小狗没有使用牵引带?”“急着出门,忘记给它戴狗链子了!”近日,一名女子在傍晚散步时被海州公安分局巡逻民警拦下,面对民警的问话,她突然想起自己遛犬“掉链”了。记者获悉,我市公安机关“两节”前加大对不文明养犬整治力度,共收容流浪犬1200余条,查处不文明养犬案件4249起。

“当时我们正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看到该女子身边有条小狗紧紧跟随,但没拴狗链,我们判断小狗应该是她养的宠物犬。”民警告诉记者,经询问,女子证实小狗确实是她所养。依据相关规定,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处罚。

而家住赣榆的一名男子,在河滨公园附近遛犬时虽然携带牵引带,但依然被民警拦下。原来,他解开了牵引带,失去束缚的宠物犬在广场上四处乱窜,还惊吓到一名小女孩。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在金牛公园巡查时,发现居民赵某遛犬未牵绳,任由狗随地大小便,还不及时清理,引起群众投诉。经调查,赵某曾因遛犬未牵绳被公安机关责令整改,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并处以50元罚款,赵某接受处罚,并保证以后一定文明养犬。

据了解,近期,全市公安机关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掀起“整治风暴”,为即将到来的“两节”创造更优美的城市环境。以早7时至9时、晚7时至9时等遛犬高峰时段为重点,在公园、广场等集中遛犬区域开展高频巡查执法,对不系犬链遛犬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收容流浪犬1200余条,教育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6000余次,查处不文明养犬案件4249起。

“晚上散步时,就放开绳子让它跑一会儿,不料遇到民警,看来侥幸心理要不得。”王先生接受处罚后,表示要严格遵守法规,携犬出门一定系绳拴链。

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海报横幅标语、电子滚动显示屏等媒介,全面发动社区网格员、正义联盟力量,深入社区、广场等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拓展文明养犬宣传覆盖面,营造全社会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张贴通告、宣传画4万余张,发放宣传册、倡议书30余万份,最大限度普及科学养犬、文明养犬知识。(记 者 史卫平通讯员 关 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