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耄耋老人办证难,民警上门解民忧
2020-09-11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 “咔嚓。”在灌云县杨集镇三星社区兰奶奶的家中,伴随民警按下清脆的快门声,相机里,兰奶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9月4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社区民警宗江成与网格员孙大印在走访社区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的兰奶奶今年已九十多岁,常年卧病在床,因为身份证丢失,无法领取低保、交合作医疗费用。而办理身份证需要到派出所采集指纹、拍照等,行动不便的兰奶奶和家人都很是着急。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与户籍民警联系沟通,准备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当天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往来的群众也逐渐减少,户籍民警便和身份证办理协管员带上电脑、相机、指纹采集器等设备,马不停蹄地赶到兰奶奶的家中。由于兰奶奶年迈且行动不便,加上房屋内光线较差,民警耐心地不断调试,期间,民警帮兰奶奶调整坐姿,还陪她拉家常引导她放松,为兰奶奶重复多次拍摄,直至拍摄到满意的照片。采集指纹时,兰奶奶手指无力,导致指纹信息一直不能符合标准,见此情形,民警细心地为老人擦拭,握着老人的手指进行一遍遍尝试,经过十分钟的努力,终于成功地采集到老人的指纹信息。

“奶奶,您放心,等身份证办好了,我们第一时间给您送过来。”拍摄结束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嘱托老人安心养身体,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警的贴心服务和关心表示由衷地感谢。(王凡 陈广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