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0-09-10 11: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昨日下午,我市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会上,为获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秀交流教师、全市高中教学质量提升先进集体、连云港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港城十佳好教师、最美党员教师和最美党员教师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副市长徐家保出席活动。

会议指出,教师是承载教育事业的坚强基石,连云港教育事业前进的每一个步伐、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凝结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关键在教师。大会对全市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用坚守诠释情怀,坚守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和热爱、对教师职业的信仰和信念、对教育教学的身入与心入,才能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用仁爱滋养未来,希望广大教师既当学问之师,同时也做心灵之师、品行之师;既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同时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三是用学识铸就高峰,任何知识都可传播的互联网时代,教师的传播是最强烈的,也是最不可替代的,能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力、创造力,教师的作用至关重要。

会议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扬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紧紧围绕“四个一流”教育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教学研究,努力提升教育水平,真正做到学高为师,用实际行动为连云港教育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康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