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辛维艳:孤困儿童心中的“最美妈妈”
2020-09-03 09: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近日,辛维艳起了个早,带着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一起给孤困儿童送去新学期学习用品和新衣服,上午给单亲儿童小敏(化名)送去开学用品,陪孩子玩游戏;下午为12岁的孤儿小东(化名)送去书包以及生活必需品,晚上还给自己结对帮扶的双胞胎姐弟送去了新衣服。从去年11月份开始,辛维艳已经连续10个月带领她的爱心团队,为周边12名孤困儿童构筑母爱天空,让孩子们重拾家庭的温暖。

组建公益团队传递爱心

8年前,灌南县田楼镇六圩村人辛维艳的弟弟患病去世,弟媳改嫁,留下年幼的侄儿、侄女,两个孩子不得不和家境贫寒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周边的爱心人士通过多种渠道捐钱捐物,帮助其侄儿侄女顺利上学,令辛维艳和父母十分感动。

受爱心人士潜移默化的影响,辛维艳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积极为本村的孤寡老人奉献爱心,被老人们称为“爱心艳子”。去年10月份,辛维艳发现周边有不少家庭出现变故,导致孩子沦为孤儿或贫困儿童,辛维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辛维艳有了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想法,希望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活动,专门帮扶贫困留守儿童、孤儿,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于是,辛维艳把自己的想法发到微信朋友圈,很多好友纷纷为其点赞,积极报名加入她的爱心团队。

目前,辛维艳的爱心团队共有志愿服务人员70人。自成立以来,已开展爱心帮扶活动120多次,帮扶困难儿童、孤儿12人,捐助帮扶资金2万多元,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孩子们的一声“辛妈妈”最让她开心

今年3月,浦二庄村有个困难家庭,父母相继因病去世,留下17岁的小海(化名)和12岁的小梅(化名)兄妹俩相依为命。辛维艳听说后,带着志愿者一起去走访。

“两间面积不到30平方米的小瓦房,室内就一张破旧的木板床,床上有一条薄棉被和两件破棉衣,而且室内霉味特别大。”见此情景,辛维艳和志愿者立即上街买了棉被和床上用品四件套、衣柜、饮水机、鞋柜等,考虑到孩子大了,辛维艳还为小梅买了个梳妆台。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他们一起把小兄妹俩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这群爱心人士,两个孩子感动得哭了。从那以后,每到星期天,辛维艳就会开车将兄妹俩接到自己家里,带孩子们一起吃顿可口的饭菜,经常给他们购买换季的衣物,让兄妹俩切实感受到“母爱”。

在辛维艳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影响下,两个孩子一天比一天开朗,话也变得多了,听着孩子们一口一个“辛妈妈”地叫着,辛维艳特别开心。

在辛维艳的家里,有不少孩子们送给她的画,孩子们用彩笔勾画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流露着孩子们共同的心声:“辛妈妈,我爱你!”(袁春梅 王华 殷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