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扶贫羊”牵进农家门
2020-08-21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连云港讯 “太感谢领导,太感谢市人大和咱村第一书记了,有这两只母羊帮衬,咱再也不用担心因病返贫了。”8月21日,东海县双店镇竹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钱具刚摸着连云港市人大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冬、组织委员张光明、宣传委员徐峰一行送来的“扶贫羊”连连致谢,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年50多岁的钱具刚年轻时在石塘打石头放炮不幸被碎石砸伤双眼,基本失明;妻子苗松侠是个肢体二级的残疾人,儿子肢体也有残疾。去年,这个特殊的困难家庭在双店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靠小种小养实现了暂时的脱贫。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残疾家庭随时都有返贫的危险。”今年从连云港市人大老干部处下派竹北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孙存建在入户走访了解到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后,及时汇报党支部。“决不能让一个困难家庭在小康路上掉队!”人大第二党支部当即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慷慨解囊,大家你捐100,我出200,踊跃捐献3600元现金,购买两只怀胎4个月的母羊赠送到钱具刚手中。通过羊生羊,“造血式”扶贫,循环养殖,防止因病返贫。

据悉,截至目前,孙书记通过千方百计联络后方扶贫援建单位为省级经济薄弱村竹北村争取扶贫资金160万元,连片流转土地建设9栋高标准恒温大棚承包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还为贫困学子钱江南捐资助学。( 宋彦伟)

标签:双店镇;返贫;连云港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