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果山机场航站区建筑全部封顶 预计年底基本建成
2020-08-20 12: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通过前期合理策划、精心组织、有序施工,花果山机场航站区所有建筑均已封顶,转入二次结构砌筑及内部装修阶段。目前,飞行区跑道堆载层土方施工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分区段卸载。

昨日下午3时许,在新机场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各种大型机械发出轰鸣声,运输车来回穿梭,航站楼、配套设施建筑等各个项目全部都在同步施工中。在航站楼顶部,只见工人们身穿橙色安全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系着安全绳,在窄长的钢架上来回行走,对钢架部分区域进行焊接。在飞行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基反应模量试验,一遍遍摇动液压机摇杆,一遍遍记录数据,个个汗流浃背,衣服湿透大半。

高温天气却丝毫没有减少工人们的建设热情,他们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为实现新机场的早日通航出一份力。“我们作业面比较空旷,现在温度比较高,感觉特别热。”现场施工人员李伟说,这几天气温居高不下,工作的时候酷热难耐。由于阳光直晒,身上感觉火辣辣的。特别是这几天收工以后,脱下来的衣服感觉从水里捞起来似的,全部都是汗水。

为了加快建设进度,新机场项目部根据天气变化,采取早出工、晚收工的弹性工作模式,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施工,防止发生工人中暑的现象。“现场飞行区因为场坪比较宽广,所以我们做一些遮阳棚,并提供防暑绿豆汤等,做好防暑措施。航站区楼内,加大通风排风措施,发放盐汽水之类的防暑用品。”现场负责人谢锋说道。

根据总体规划批复,新机场近远期规划均为干线机场、国际机场。作为省重大交通项目,本期主要建设内容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3万平方米航站楼,配套业务用房5万平方米,满足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万吨,占地3206亩。自2019年7月正式开工以来,新机场已建设历时13个月,目前各项施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记者 王文 实习生 彭斯研 通讯员 任敬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