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一人,险十分!灌云警方严查严惩面包车超员上路!
2020-08-18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连云港讯 众所周知,车辆超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对车上人员的安全产生极大威胁,可还是有驾驶员不顾他人安危,超员驾驶。近日,灌云县公安局连续查获2起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8月3日晚21时20分,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冯进在新老204国道交叉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牌为苏G5*T**的面包车行驶缓慢,形迹可疑,初步判断其可能存在超员违法行为,随即责令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司机打开车门后,民警都为其捏了一把汗,只见车里的人有坐着的,有站着的,还有的竟然蹲在车里。民警随即让车上的乘客全部下车,并对车上人员进行清点,结果发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内,竟然拉载了11人,超员57%。经询问得知,该面包车上的11人都是在某一工地干活的工人,他们干完活回家,为贪图一时方便,就挤在一辆车上。

随后,民警立即督促车上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交通安全隐患。民警还对乘坐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黄某江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8月4日中午11时19分,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沈怀亮在324省道与复兴路交叉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GTZ9**号的小型面包车涉嫌超员,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面包车一共载了8人,车辆核载是7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然而驾驶员王某婷却不以为然,认为挤一挤能坐,多坐一两个问题不大。

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驾驶员王某婷终于意识到超员的危害,表示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王某婷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扣3分的处罚。

灌云交警提醒:面包车车身轻,车内空间小,严重威胁行车安全。人员超载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侥幸,开车不超员,拒绝乘坐超员车!(马黎 王静)

标签:超员;驾驶员;面包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