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高温下,交警顶着烈日为群众修车
2020-08-13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连云港讯 “太感谢了,警察同志,今天气温那么高,为了帮我修车您衣服都湿透了。”8月10日,在311国道白塔埠镇路段,一名女司机在行驶中车辆突然爆胎,这令不会换轮胎的她手足无措。焦急之时,恰遇巡逻交警路过此路段,并主动伸出援手,仅用十分钟就换好了轮胎。

当日下午16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311国道白塔埠镇路段开展日常巡逻任务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汽车停在路边,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也没有打开双闪灯,女司机和其朋友正着急地不知所措,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得知,原来二人是从海州区赶来东海县参加同学聚会的,由于车辆后胎被路上玻璃片扎破,导致爆胎,虽然车里有备胎,但二人都不会换,只能被迫停在路边。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从警车里取出锥形筒做好安全防护,打开车辆双闪灯,迅速帮助驾驶员完成更换轮胎,并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驾驶员安全上路。

“在路上发生故障必须做好安全防护,靠边停车打开车辆双闪灯,摆好三角牌或锥筒等警告标志,避免危险发生。” 两名女子对民警热心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

最后,民警在沿途道路不远处寻找到隐患来源,并将隐患及时清除,避免再次发生类似问题。(袁青青 江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