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农家学子保送清华读博 村里送喜报和奖学金
2020-08-11 10: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恭喜恭喜,付钟不仅为你们付家争了光,也为我们大兴村,乃至田楼镇带来了荣誉,今天村两委班子专门来送喜报表示祝贺,表达村里的一点心意。”8月10日上午10时许,灌南县田楼镇大兴村5组村民付立元家门前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村党支部书记周凡权带着村干部一行手捧大红喜报、荣誉证书以及奖学金来到他家表示祝贺。今年,付立元的儿子付钟大四毕业收到清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付立元和妻子冯杰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这几年,在党的富民政策带领下,夫妻俩勤劳苦干,发家致富,一家三口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夫妻俩文化不高,但在教育培养上倾尽全力支持孩子读书上学。

儿子付钟没有辜负父母的培养,2016年,高中毕业考入北京化工大学化学专业。大学期间,他没有丝毫松懈,仍然保持和高中学习时一样的勤奋,全身心投入到科目繁多的学业中,专业排名与综合排名均位列年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超分子奖学金、素质拓展竞赛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数学竞赛三等奖、北京市昌平区优秀志愿者、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奖励。今年7月,完成4年本科学习的付钟被学校保送进入清华大学化学系深造,硕博连读研究生。

“我们两口子不识多少字,深知没有文化的苦楚,所以下决心要把孩子培养成才。孩子能有今天,感谢党的教育好政策,让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孩子也能进入清华大学的校门。”付钟的母亲冯杰激动地说。

“不得了,以前听说小钟子学习成绩好,但没想到考上了清华大学博士生。我们做邻居的脸上也有光彩,真不简单。希望他能把握机遇,好好学习,做国家栋梁。”邻居刘长友显得特别高兴并寄予希望。

“被清华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自己的确很开心。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更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在新的学校里,我会更加努力,不负大家期待,不忘根、记住本,功成归来不忘建设生我养我的家乡,不管在哪里,永记来时路,为家乡争光。”面对前来祝贺的村干部和左邻右舍,帅气英俊的付钟言辞恳切、句句真情、字字真心。

据了解,大兴村全村3100多口人,先后有40多名优秀学子考入重点大学,其中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今年付钟进入清华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是唯一一个,成为该村优秀学子中的佼佼者。

“一个学生的进步,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也会给他的家庭带来无形改变,更会给家乡带来无穷变化。我们通过上门慰问,营造崇尚读书学习氛围,鼓励更多的学生好好学习、拼搏向上,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通过表彰激励,让大家明白,知识改变命运是任何时代都适用的真理!”灌南县田楼镇镇长鹿存梅说。(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殷开军 方明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