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图书馆成立“读者选书委员会”为市民选书
2020-08-11 10: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能成为市图书馆一名选书委员会成员,我感到特别高兴,希望图书馆可以进一些专业书籍供市民选择。”顺利当选选书委员的市民邱爽说。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图书馆了解到,为了提高图书馆馆藏质量,市图书馆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成立“读者选书委员会”,10余位各行业专业人士成功应聘,他们在一年时间内,将为图书馆选出更精准的图书供市民阅读。

“这样的形式有趣、直观,由读者自己选书,更能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和阅读兴趣。”选书委员会成员侯炳君说。今年31岁的侯炳君是一名工程师,擅长编程、数据化管理,同时他也是图书馆的一名忠实读者,热爱读书的他经常去图书馆借书,还参与图书馆的各项活动。此次听说市图书馆招募选书委员,他立即报名参加,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技术专长,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可以给市民多选出一些优秀的书籍。

近期,市图书馆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聘请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组建成立“读者选书委员会”,来满足读者多层次的阅读需求。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的招募,来自海洋科普、水处理技术、产业经济等行业的10多位市民顺利被评为“读者选书委员会”的委员。

9日上午,“读者选书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对市图书馆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为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服务与管理等建言献策。

“文献资源采购是图书馆工作的龙头,采购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图书馆服务的能力和效果。读者参与文献资源采购工作,就从资源的被动接收者变为了发起者、参与者、建设者,克服了以往馆藏质量主要取决于馆员个人能力的弊端,最大限度地体现了群体智慧,能够优化馆藏资源的构成,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使资源建设更具有针对性,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满意度。”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说。下一步,市图书馆将定期召开读书委员会座谈会,增进市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联系,使图书馆可以更好地明确服务方向,提高公共文化产品的使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文献资源的综合社会效应。(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姜艺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