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前期港城多雷阵雨天气 后期高温达35℃至36℃
2020-08-11 10: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受暖湿气流影响,7到8日连云港出现明显降水,这两日也是多分散性降雨,因为降水气温不高,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本周前半段依然多雷阵雨天气,13日开始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35℃至36℃。

7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节气,港城开始了一段持续性降水天气。立秋时节正值中伏和末伏,立秋来临时,我国大多数地区仍处于夏日,天气较为炎热。江苏大部也是在高温控制下,天气闷热难耐,公众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所谓“小暑大暑不算暑,立秋处暑正当暑”,可见距离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比较远。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前期多雷阵雨,后期晴热高温。具体来看,10日多云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11至12日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需关注局部地区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3至17日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将出现连续气温较高时段,最高气温35℃至36℃,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

近期降雨常常“打游击”式出现,不但无法浇灭高温,还会使体感更加闷热,这是因为雨后空气相对湿度比较高,“蒸桑拿”的感觉会很明显。有人总会提出疑问,为什么预报气温只有30℃,但人体实际感受到的温度,比天气预报中的温度要高?这其实正是湿度在“搞事”,若空气干燥,人体汗液容易蒸发带走身体热量,体感温度会下降;但若空气湿度大,汗液难以蒸发,体感会很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蒸桑拿”。

热天里,大家都喜欢在空调房里待着,这里提醒大家,无论是开空调、吹电扇,都要避免长时间直吹。空调温度要适当,吹空调时,要经常开窗,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换气通风。早晚没那么热的时候,提倡大家适当出门活动活动,出出汗。(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