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街道南门社区“4+X”治理模式见成效
2020-08-10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 网罗民生事,服务千万家。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南门社区全面推进实施社区“4+X”治理模式,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科学划分,选优配强。该社区对原有的网格进行优化,实现党建网格统领下的多网融合、一网多能。整合联系点领导、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党员骨干、平安志愿者等网格管理员队伍,作为每个网格的指导员、专管员和参与员,实现“一格多员、一员多能、一岗多责”。

网聚资源,互联互动。该社区深入推进网格警格相融合,将网格化治理与警务治安防范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协调解决网格内的事务。综合采集网格内的人、地、事、物、情等基本情况,不断充实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大数据库”。完善与驻区单位、共建单位双向沟通机制、双向服务机制,采用交流走访、资源共享、组建志愿服务队等方式,最大限度发挥共驻共建单位服务力量。

明确职责,提升效能。该社区明确首问负责制、ab岗、一日双巡等工作制度,网格长每天开展巡查,以查变动、找问题、集诉求、排矛盾为主要内容,并及时完成下派工作任务。根据网格内工作情况,召开分析研判会议,由网格长牵头协调解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封云 朱贵杰 陈洪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