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人大:组建代表专业小组 让代表履职迈向专业化
2020-08-1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连云港讯 第二水厂的建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县居民用水水质差的问题,但最近发现,家中自来水时有混浊的现象,请问我县水质是如何检测的?标准是什么?自来水浑浊的问题如何解决?饮用水源地的保护措施有哪些?执行情况如何……

这是近日灌云县城建环保代表专业小组成员约谈县住建局主要领导时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标志着该县人大代表的履职迈向了专业化。

为提高人大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专业小组作用,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了《灌云县县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组建和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代表的专业特长,以“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增强代表履职实效”为目的,组建了各由10名县人大代表组成的法制代表专业小组、财政经济代表专业小组、社会建设代表专业小组、城建环保代表专业小组和农业农村代表专业小组。

《办法》要求,各专业小组活动要精心策划,突出重点,以“人大代表议事室”为活动平台,在提高实效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每一次活动;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多为全县人民群众服务,积极主动地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自己专业的指导和帮助;要做好记录和整理工作,活动结束后形成《议事专报》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同时报主任会议的调研报告每年不少于一篇,争取为灌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专业力量。(高蔓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