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灌云一小学毕业照邀请身穿警服的护学“奔跑哥”坐C位
2020-08-10 17: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年前,这届毕业生入学第一天,恰好也是我到这个护学岗工作的第一天。这些孩子们毕业了,我还要继续值守。”近日,灌云人的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上,随着江苏省灌云实验小学一组毕业照被刷屏,六年级12个班的毕业照上,身穿警服的护学“奔跑哥”侍东亮再次“走红”。12张合照的前排正中位置,留下了他的12张笑脸。

江苏省灌云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县城主干道之一,学校又临近景区,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学生的轿车、电动车等各种车辆,穿梭来往,加之其他行驶的车辆,给学生安全通行带来了很大的隐患。灌云县公安局特地在此设立了护学岗。为了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每天上学时段,辅警侍东亮都会提前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放学时,他都要用他标志性的小跑护送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直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他才放心离开。

一组数据足以说明学生家长和孩子们对他工作的认可:6年来,除去寒暑假,每学年9个月护学,共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6面,感谢信3封,其中两封感谢信分别有109名家长和72位家长的联合署名。有小学生在给侍东亮写的感谢信中说:“警察叔叔,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位像您这样可爱可敬的人!”

“我只想让孩子们安全地上学、放学。”说起自己的护学经历,侍东亮有些腼腆,“从没想过要出名。”不想出名的他还是出名了。去年1月,多条侍东亮奔跑护学的抖音视频在本地广泛传播,短短几天内播放量超过1亿,点赞数近600万,其暖心事迹被人民日报官微、新华社官微、中国青年网及多家媒体报道。去年2月7日,央视《新春走基层》栏目用长达6分钟时间报道了《我的护学爸爸———侍东亮》。去年3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

6年来,侍东亮“奔跑”护学,成了校门前一道温馨的人文风景线,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放暑假前,放学的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又围到了侍东亮身边,“叔叔,要好久不能见到你了,我会想你的。”“叔叔,放暑假的时候,你去我们家做客吧!”“好的,好的,叔叔也会想你们的。”侍东亮热情地回应着孩子们。

8月9日上午,江苏省灌云实验小学校长傅明流告诉记者,今年六年级学生拍毕业照之前,有很多老师、孩子提出,邀请侍东亮一起拍毕业照留作纪念,校长办公会上得到大家一致同意。“在师生心中,他是我们学校一名特殊的编外人员。对于孩子们而言,有他一起合影的毕业照,饱含了对他们护学6年的美好回忆。”(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任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