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开展“公勺公筷 文明就餐”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2020-08-10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 闫玉梅)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8月5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携手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公勺公筷 文明就餐”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辖区居民、商户发放“公勺公筷”宣传单,并为辖区居民讲解使用公筷能有效防范和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和疾病传播,倡导居民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特别是在家庭聚餐或者在餐馆等集体场所就餐时,做到使用公筷,让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同时,走进辖区内餐饮店进行宣传,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各餐饮店主表示,会主动为客人提供“公筷公勺”,并提醒和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文明餐桌新“食尚”。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都对“公筷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扩大了“文明餐桌”参与度及满意度。大家纷纷表示,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