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2020-08-09 09: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人才需求,促进返乡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我市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昨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0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现场共设置展位280余个,250余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大会首日,共有5500人入场求职,13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天上午8时许,当笔者到达市人力资源市场时,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带着简历到达会场。今年26岁的王晶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学的是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在会场绕了一圈后,她将手中的第一份简历投向了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因为我所学的专业是偏软件方向,所以我比较看好他们公司软件工程师一职,希望后面可以接到面试通知。”王晶说。

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企业生产有序复苏,各单位的用人需求也在稳定增长。正大天晴医药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人员告诉笔者,随着企业生产的逐步复苏,其单位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有增无减。截至目前,今年企业新增加就业人员已突破2000人。“在此次招聘会上,我们想重点招引一批合成研究员、合成操作员、工艺设计员、安全管理员等。” “本次大会分两天举办,8日突出‘中华药港’、‘石化产业’和‘三新一高’产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共有招聘单位100家,提供岗位4500个;9日突出商超、建筑、教育培训等产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共有招聘单位113家,提供岗位4000个。由于今年以来网络经济发展迅猛,此次大会还单独设置了电商创业展示和招聘专区,以重点展示我市电商平台和企业的发展成果和前景,吸纳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创业的队伍里去。”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招聘需求的学历层次来看,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人数223人,占比2.7%;本科学历需求人数2433人,占比28.92%;大专及以下学历或不限学历需求人数5757人,占比68.43%。从行业需求分布情况来看,制造业需求人数最多,为2853人,占需求总数的33.9%;其次是能源/环保/矿产行业,需求1792人,占21.3,而批发/零售/贸易类行业需求1209人,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参会选择和便捷的求职渠道,本次大会还同步开通网上分会场,时间从8月1日持续至8月30日。自8月1日开通以来,已有1800余人通过网上分会场投递了简历。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是人社部门应对疫情,落实国家“六稳”、“六保”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市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适时组织用人单位走出去开展引才活动,进一步发挥网络平台引才功能,加大与社会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搭建我市“空中引才快车道”,实现线上招聘24小时“不打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不停歇”。(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红欢 胡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