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三口镇:既要面子 又要里子
2020-08-0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 “同志们辛苦了,大家再加把劲,一鼓作气坚持下去,打造干净靓丽的卫生环境,做好产城融合这篇大文章。”烈日之下,灌南县三口镇党委书记吴发亮带领农护队员深入环境整治一线,扫地清沟、平坡整地,团结协作、相互鼓气,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细、抓实。

他们以镇内主要交通干线两侧为重点,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农护队员集中整治204国道、345省道以及县、镇、村主干道两侧沿线500米范围内脏、乱、差现象,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草堆、粪堆、砂石土堆以及坟头;对公路的路肩和护坡进行全面铲修、平整;对沿线废弃建筑、临时建筑进行拆除;对国、省道交通标识,交汇点村标,加油站、公路养护中心等公路附属设施进行修整和完善,并对国、省道沿线两侧缺损苗木进行补植。

调集机械对镇内的灌溉渠清淤疏浚、防汛排水沟塘清理整修;对电力线、电信线等杆线以及各商超门店歪倒、陈旧、锈蚀、破损的广告牌,统一标准化架设;清理墙壁、杆线小广告;对沿街破损的木桩、水泥桩进行迁移拆除;对高层楼房的易坠物体加固,并要求房屋顶层的空间杜绝杂物乱堆,临街房屋玻璃窗保持干净明亮。

“这当然好了,公共厕所一大清早有人打扫了,垃圾一天一清,苍蝇蚊虫没有了,空气清新了,我们小区现在亮亮堂堂的,感谢他们还来不及呢!”。正在来安集小区林荫道上散步的刘大姐兴高采烈地与群众议论着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

路平屋齐、天蓝水清,明亮整洁的环境,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一些随地倾倒垃圾、车辆不规则停放、言语粗鲁等行为与现代农民的精神文明追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如何既要抓好环境整治这个“面子”工程,又要强化群众的精神文明“里子”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城镇化转变。该镇成立了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镇长、宣传科长任副总指挥的精神文明创建指挥部,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宣传氛围的营造,在镇、村(居)主干道两侧增设文明卫生内容宣传道旗和过街龙门,各公共场所设立禁烟标识,在人员密集区域挂设敬老孝亲爱国卫生公益广告;城管所对随地、随意乱抛、乱丢垃圾等破坏环境卫生的现象监督和曝光;宣传科将“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搬上镇村道德讲堂,教育引导个别村、个别地段的群众树立讲文明、倡新风的意识。

积极发挥镇精神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妇联、团委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和农户家庭,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和读书活动。

公安、安监、司法等单位利用宣传车、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卡片等形式,进行法律法规和用电涉水等暑期安全宣传。退伍军人、村组干部带上红袖标,在辖区内开展夜间治安巡逻。

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组织民间乐器爱好者和电影放映队,定期排演播放适合老人观赏戏曲和影片;积极开展义务献血,镇文化站站长郑海军和镇城管所所长刘海军两位同志获得了义务献血银奖证书。

开展“好人评选”宣传表彰活动,嵇玉能、周密、武光东、梁晓芹等一批先进典型脱颖而出。鼓励民间志愿组织发展壮大,尧河村林玉霞利用自己创立的灌南县悦彩公益团队,在全县开展志愿服务,并荣获江苏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大暑时节,桑拿天,阴雨天,晴雨交加,为让群众有一个碧水蓝天、宜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三口镇的干部群众正在按照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奋力赶超,为建设美丽灌南作出积极努力。(周海波)

标签:党委书记;灌南县;三口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