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张店镇:党建工作和生产发展比翼齐飞
2020-08-06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连云港讯 在经济各项工作中,党的引领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张店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在推动各项事业中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又好又快发展。

党建+经济,抓项目重招商,夯实镇域经济发展基础。 张店镇坚定招商兴镇、产业强镇、项目富镇的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规划建设张店镇工业集中区。集中区一期规划总面积360亩,总投资1亿元,其中首期投资5000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06969.12平方米,目前,完成 “三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今年底预计建成厂房面积4.8万平方米,招引入驻企业8家,员工宿舍、员工食堂、园区绿化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稳步有序推进。在镇工业集中区的连云港万泰有限公司车间里,近30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地生产垫板。工人大多都是当地的村民,工业园区的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据镇党委副书记王鑫介绍,目前,园区共签约引进企业4家,投资1.2亿元的一期已达标生产,年销售额达1.5亿元,现有职工122人,带动当地80余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均工资4000元以上。连云港万泰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土地指标已上报。江苏和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食品添加剂项目,占地50余亩,已完成项目立项,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投产后将带动当地就业100余人。连云港瑞诺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目前办理手续。在谈项目6个,3个为板材加工项目,2个为电子加工项目,1个为服装生产项目。工业集中区已成为该镇发展镇域经济的重要载体,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体平台。年内确保完成招商引资目标,让工业集中区成为镇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农民就业致富的新平台。

党建+产业,强农业富农民,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张店镇立足资源优势,高度重视特色农业发展,瞄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通过土地流转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方式,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农业的规模经营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改善民生。走进小圈村,一眼望去,田地里的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们在田地里忙着收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以来,张店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初步建成王庄鑫苏康生态稻米、南闸锣鼓西瓜、老沟多肉植物、小圈水产养殖、张店社区葡萄、侯洼鲜桃采摘等六大农产品基地,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促进了农民致富。镇人大主席翟伟介绍,通过规划建设2000亩葡萄种植高效示范园,进一步打响“阳光玫瑰”特色品牌;以桃源人家为基地,建设集鲜桃种植、采摘、观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示范带。在老沟村多肉花卉生产基地,2000多个品种争奇斗艳,电商平台销售,产品供不应求,成为农民致富新产业。

党建+民生,改善居住条件,加快促进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让老百姓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是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张店镇不断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建设步伐,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倍增。今年4月,张店镇举行了张家店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开工活动,大型机械挥舞铁臂,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掀起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热潮。张家店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新建建筑基地面积6.98万平方米,规划改善425个住户,今年计划改善150户,搬迁涉及小圈、二里、老沟、南闸、张店等5个村社。根据群众意愿,安置户型为70、135、150三种户型,农户可以根据自身生活需求,选择合适的安置方式。“我们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镇区脏乱差的‘灯下黑 ’现象,既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高生活质量又依托千亩葡萄园、镇工业园有关企业吸纳就业优势,实现‘家门口’就业,达到产业发展和集中居住的同频共振。与镇工业集中区、葡萄园、张店镇区组成具有张店特色的张陈路的发展轴线。道路、景观呼应,层次丰富、环境优美,展现田园风貌,是怡然诗意的栖居之地。”据张店镇副镇长岳兆华介绍。(潘志贵 花红鹏)

标签:张店镇;工业集中区;连云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