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手绘小镇”迎来首批采风写生艺术团队
2020-08-06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连云港讯 清凉夏日,海风习习,由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连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手打造的以连云区旅游资源为核心的“手绘小镇”写生基地近日迎来首批采风写生艺术团队——南京市象印美术教育,8月1日-3日,该团队一行53人分别赴连云区连岛、宿城、黄窝、连云老街等重点景区进行创作采风,“手绘小镇”的创建打造为连云港市美术创作新增了又一交流合作平台。

南京市象印美术教育是南京知名的美术培训机构,每年有大量的学生考取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师范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此次赴连采风的53人师生团队走进“手绘小镇”,即兴作画,有的着眼青山绿水,画风清新自然;有的则钟情于农家小院、石墙藤架,画面弥漫着浓浓的乡村气息。连云港独特的山海胜境给写生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该机构负责人朱东升表示:“连云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气候宜人,自然的山海风光能最大程度激发艺术创作者的创作灵感,我们很喜欢在这里写生创作。”

连云港市有优越的山海资源及自然风光,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山、海、云、林等多种自然风光及旅游资源的城市。近年来,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文促旅,文旅融合,用创新的理念为连云港打造别具特色的“手绘小镇”,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和美术、摄影爱好者前来,同时,“手绘小镇”依托本市文旅产业发展,联合并开发20多家民宿旅馆及酒店,充分解决采风人群的食宿问题,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未来,连云港市将鼓励扶持更多村民建设特色民宿,在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同时,将“手绘小镇”打造为集创作采风、特色美食、自然风光、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精品旅游资源。下一步,“手绘小镇”将借助写生创作的方式,通过文旅融合,文化引领,产业支撑,吸引更多国内艺术家齐聚港城,推介港城,进一步扩大连云港市旅游乡村的“朋友圈”。(杨冬梅 马炜杰)

标签:小镇;连云港市;采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