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中云街道:无物管小区开启“美颜模式”
2020-08-04 14: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马晓娟)小区下水管道堵塞、道路破损、业委会组织运行机制不健全……针对这些影响居民幸福感的“痛点”和基层“微治理”的“难点”,中云街道积极探索“划片、包段、治顽点”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小区治理精准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小区治理新格局。

为从源头上解决小区环境“差”、形象“乱”问题,街道科学规划小区整治方案,从地上到地下对小区硬件改造进行专业设计。上半年,累计实施道路场地硬化修缮、污水管网“进网”、建立垃圾分类倾倒点等20余项改造工程,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全面实现提档升级。同时,街道房管所还牵头组建了小区事务听评会协商机制,实现小区治理事由居民提、居民议、居民做、居民评的议事体系,让广大居民真正成为小区治理实践中的“设计师”和“主人翁”。

通过综合整治,居民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公共配套更加健全,小区治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涉及小区治理的相关问题即时解决率达到100%。居民也积极主动融入小区“大家庭”,共同参与小区治理,自觉维护小区良好的生活环境与生活秩序,邻里人际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