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70名消防指战员30天增援三地防汛抢险
2020-08-04 10:17: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欢迎防汛抢险跨区域增援70名消防指战员凯旋归建仪式。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部分参加增援的指战员家属接到了他们的“英雄”。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接归建的部分消防指战员列队准备迎接执行增援任务的消防指战员。等待“英雄们”回家的部分家属代表,有的带着孩子,有的带着母亲,一位挺着“大肚子”将要生产的孕妇带着女儿更是引人注目。

“7月初,他们接到命令就出去执行增援防汛抗洪任务了,一走就一个月。现在看着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回来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一位消防员的家属告诉笔者。

伴随着一阵锣鼓喧天,70名消防员队列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回到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每个人的脸上和身上都黝黑黝黑的。

“我们30天转战3个地方执行增援抗洪任务,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要巡堤、护堤,每人每天还要装填运输几百个沙袋,一直吃住在堤坝边。有一天在太湖边的一处堤坝旁,我们发现了一个险情,经过大家不断地装填沙袋,最终险情得以排除。”参加增援的一名指挥员张彪介绍。

据了解,在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调度指挥下,我市消防救援支队70名指战员以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舍小家顾大家,先后驰援宿迁、无锡、淮安三地,连续奋战近30天。消防指战员们建堤驻防、巡堤护坝,累计装填沙袋15000余袋、筑堤1000余米、巡坝90余公里,用血肉之躯筑牢铜墙铁壁,用辛勤汗水诠释最美逆行,用实际行动书写鱼水深情,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连小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