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明: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
2020-07-31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连云港讯 一个单位的后勤工作往往不被人们所重视,也很难显现出业绩及成果,但后勤中的杂事碎事却让人每天忙得团团转。退伍军人李明就是这样一位长期从事后勤工作,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践行自己当初入伍、入党时的谆谆誓言。

于2013年退伍到市交通集团负责后勤工作的李明一干就是八年。退役之初他就被安排到连云港海滨大道跨海大桥项目指挥部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刚到跨海大桥项目部,综合办主任便带他到食堂看一下,刚一推门,发现碗筷都没有洗,整体环境不尽人意。这时李明便暗下决心,一定要把食堂管理好。为了保证正在投入紧张施工的大桥工程技术人员吃的健康安全、住的整洁舒服,李明把部队的一套后勤保障管理法很快套用了过来,他整天既当管理员又当“侦查员”,并把考核机制用于食堂等后勤管理。不到两周时间,大桥建设项目部的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数十名大桥建设者在这里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李明同志也深感为大桥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近年来,作为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骨干企业——市交通集团先后承建了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242省道朝阳互通和城市动车等一大批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每一项工程都离不开后勤保障,哪里需要他,李明就服务保障到哪里。为了节省后勤开支,李明总是把上一个工程项目部用完的办公及生活用品保存好,并转运到新的项目部使用。他常说:宁可自己多麻烦些,也不能让单位花冤枉钱。为了保存原跨海大桥项目部用完的生活及办公家居,他竟反复转移了三个地方,最后终于用在了下一个项目上。也许有人认为这些不值几个钱,但作为出身贫寒和受过16年部队锻炼的李明看来,该节约的钱一分也不能浪费。

平时,李明既要负责交通集团本部的后勤工作,吃喝拉撒睡样样管,又要做好各工程项目部前期后勤安排工作。就连购置发放办公用品、电脑空调维修保养等小事也必须亲力亲为。去年夏初,集团各个部门的空调需要全面保养和清洗,李明竟连续几天中午不休息,跟随维保人员监管和看护着各个办公室,让各部门工作人员安心回家休息。

李明之所以对后勤工作这样执着用心,这还要追溯到他的那段部队生涯。李明常说:是部队大熔炉里造就了我。2005年由于他从事的部队后勤保障工作过硬,被团部评为个人三等功,并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加后勤保障工作中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走向企业后,他仍然不忘初心、保持本色,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做好每一件后勤工作,连续三年被交通集团评为先进个人。(连国资 蒋克俭 孙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